close

最近開始看的這部日劇,2014新版的年輕人們。

一部能令人思考再思考的劇,看到現在,沒有一集不讓我感動,

每一集都能從演員所說的話,得到一些什麼。

我第一次看這樣子的日劇,很不一樣,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

多了點思考,多了點人生的想法。

 

佐藤旭(妻木夫聰飾) 長男

總而言之是一個很熱血的男人(?

但有時候卻做過了頭。

認為家人的幸福就是自己的幸福,

夢想是弟弟能找到好工作、順利畢業,妹妹能找到好歸宿。

常常大吼大叫的,解決事情的方法就是打架和道歉,以自己的方式在照顧著這個家,

是個情感表達很豐富的人呢!

我是最近因為"渴望"才比較有注意到妻夫木聰(很遜吧)

看了這部劇以後,才越來越喜歡他的演技,真的覺得恰到好處,

他將大哥的情感表達得很好,說的話常常讓人很有省思。

佐藤曉(瑛太飾) 次男

因為某些原因,而從一位老太太手中騙走了3000萬,而入獄。

他和老太太的故事,真的是安排得非常感人,也演出了現在社會的通病。

他和旭就像光和影一樣,互相以自己的方式,在扶持著對方。

一開始覺得有點荒廢,但慢慢的會發現他的好。

「夢も、恋愛も、始めんのわ 簡単だ。」

最喜歡他講的這句話!

佐藤光(滿島光飾) 長女

本身的經歷是個悲劇的女子,深愛著有家庭的醫生。

在NICU(新生兒加護病房)中工作,幫助著很多努力活著的小生命。

愛上了不該愛的人,或許是心靈上的一種寄託,但是終究不會有結果,

彼此也不會得到幸福。

在看到NICU病房裡的各種畫面時,都會忍不住地替他們感到難過,

而劇中那因為害怕自己做不好而自責的父母,甚至想要放棄自己小孩的父母,

他們那種心情,或許是我們難以體會的。

我們在抱怨生活的同時,原來這世界上,還有那些努力想要活著的他們。

佐藤陽(板本佑飾) 三男

以戲劇為夢想,很努力的一個人。

曾經因為錢,而想過取消自己的戲劇公演,

但在大哥又大吼大叫和揍他的狀況下,

重新站了起來,並完成的很棒的演出。

他之前的故事或許還沒有完全呈現出來吧?

他的例子讓對於夢想很迷惘的我,有了很深的感受,

有時候我不知道我自己究竟在做些什麼,

為了什麼而努力著,未來又要朝著什麼方向走,

但是我知道,不管是什麼樣的夢想,

只要不放棄地一直堅持下去,並努力的去做,

一定都會有結果的,不論是好是壞。

 

佐藤旦(野村周平飾)四男

在媽媽因為生下他而去世的陰影下長大,有不存在這世界上就好了的念頭。

認為自己並沒有要求媽媽生下他。

為了自己很喜歡的女孩,做了不合理的事。

其實我一直覺得他有點可憐,

因為一直被說媽媽是因為他而死的,

這種話難免讓人覺得自己不好吧?

或許也因為這樣,他的內心一直都有個傷痕在。

 

渡邊梓(蒼井優飾) 佐藤旭之妻

是個很樂觀開朗的女孩,

因為爸爸過世後欠了一屁股債,和媽媽相依為命的努力生活著,

害怕旭不想跟他結婚,而撒了自己無法懷孕的謊,最後終究懷了孕,而和旭結婚,

因為骨盆前移,導致大量出血,因此而生下了早產兒。

這個角色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之一,蒼井優開朗的樣子呈現的很自然,

或許他就是這樣的女孩吧(?

不知道為什麼他的神情會讓我想到蘆田愛蔡...

 

永源香澄(橋本愛飾)

一開始打算用感情詐騙旦,卻被陽揭發真相,

渾然天成的演技,讓陽將他納入自己的劇組裡,

他也因而在演戲裡找到自己。

後來和旦還有陽之間有著微妙的關係。

一開始我就在想,橋本愛又接下這種角色了阿!

那種叛逆的性格,真的很適合他,而且又詮釋得很好。

後來加入劇組前,圖中那一段試鏡的畫面,

真的會讓人起雞皮疙瘩,

他的演技真的是沒話說的。

 

屋代多香子(長澤雅美飾)

被曉詐騙的那位老奶奶的女兒,

在曉出獄之後,提供他在菜園裡工作。

長澤這個角色,我還沒有很理解,

還有很多疑問,想了解更多有關於他的故事。

 

 

arrow
arrow

    Kao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